Skip navigation links
Java™ Platform
Standard Ed. 8

Package javax.management.remote.rmi

RMI连接器是JMX Remote API的连接器,它使用RMI将客户端请求传输到远程MBean服务器。

See: 描述

Package javax.management.remote.rmi Description

RMI连接器是JMX Remote API的连接器,它使用RMI将客户端请求传输到远程MBean服务器。 此包定义了RMI连接器的用户需要直接引用的类,对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端。 它还定义了用户通常不会直接引用的某些类,但必须定义这些类,以便RMI连接器的不同实现可以互操作。

RMI连接器支持用于RMI的JRMP传输,以及可选的IIOP传输。

像JMX Remote API中的大多数连接器一样,RMI连接器通常有一个地址,它是一个JMXServiceURL 对于使用默认RMI传输(JRMP)的连接器,该地址的协议部分是rmi ,或者是使用RMI / IIOP的iiop器的iiop。

RMI连接器地址有两种形式:

下面将详细介绍地址。

创建RMI连接器服务器

创建RMI连接器服务器的通常方法是向方法JMXConnectorServerFactory.newJMXConnectorServer提供RMI连接器地址。 可以将连接器服务器所连接的MBean服务器指定为该方法的参数。 或者,连接器服务器可以被注册为MBean服务器中的MBean。

RMI连接器服务器也可以通过构建的实例创建RMIConnectorServer ,明确地或通过Mbean服务器的createMBean方法。

选择RMI传输

您可以通过指定选择RMI传输方式(JRMP或IIOP) rmiiiopprotocol的一部分serviceURL创建连接器服务器时。 您也可以通过实例化一个合适的子类创建特殊的连接服务器RMIServerImpl并将其提供给RMIConnectorServer构造。

Connector addresses generated by the server

如果您指定的serviceURL具有空的URL路径(可选主机和端口之后),或者如果不指定serviceURL ,则连接器服务器将制造一个新的客户端可用于连接的JMXServiceURL

host在用户提供的serviceURL是可选的。 如果存在,则将其复制到生成的JMXServiceURL ,否则忽略。 如果不存在,则生成的JXMServiceURL将具有本地主机名。

port在用户提供的serviceURL也是可选的。 如果存在,它也被复制到生成的JMXServiceURL ; 否则,生成的JMXServiceURL没有端口。 对于serviceURL使用rmi协议中, port ,如果存在,则指示哪个端口所生成的远程对象应导出上。 没有其他的效果。

如果用户提供RMIServerImpl而不是JMXServiceURL ,则生成的JMXServiceURL将在其host部分中具有本地主机名, host port

Connector addresses based on directory entries

作为刚刚描述的serviceURL地址的serviceURL ,创建连接器服务器时提供的serviceURL地址可以指定要存储提供或生成的RMIServer存根的目录地址 该目录地址然后由客户端和服务器使用。

在这种情况下, serviceURL有以下两种形式之一:

  service:jmx:rmi://host:port/jndi/jndi-name
    service:jmx:iiop://host:port/jndi/jndi-name 

这里, jndi-name是一个可以提供给javax.naming.InitialContext.bind的字符串。

像往常一样, host:port可以省略。

连接器服务器将生成一个RMIServerImpl基于协议( rmiiiop ),对于rmi ,所述port如果有的话。 当连接器服务器启动时,它将使用其toStub方法从该对象导出一个存根,并使用给定的jndi-name存储对象。 JNDI API定义的属性如常一样。

例如,如果JMXServiceURL是:

  service:jmx:rmi://ignoredhost/jndi/rmi://myhost/myname 
那么连接器服务器将生成一个RMIJRMPServerImpl并使用JNDI名称存储其存根
  rmi://myhost/myname 
这意味着进入myname在主机的默认端口上运行的RMI注册表myhost 请注意,RMI注册表仅允许从本地主机注册。 因此,在这种情况下, myhost必须是连接器服务器正在运行的主机的名称(或名称)。

在这个JMXServiceURL ,第一个rmi:指定了RMI连接器,而第二个rmi:指定了RMI注册表。

另一个例子,如果JMXServiceURL是:

  service:jmx:iiop://ignoredhost/jndi/ldap://dirhost:9999/cn=this,ou=that 
那么连接器服务器将生成一个RMIIIOPServerImpl并使用JNDI名称存储其存根
  ldap://dirhost:9999/cn=this,ou=that 
这意味着进入cn=this,ou=that在主机的端口9999上运行的LDAP目录dirhost

如果JMXServiceURL是:

  service:jmx:iiop://ignoredhost/jndi/cn=this,ou=that 
那么连接器服务器将生成一个RMIIIOPServerImpl并使用JNDI名称存储其存根
  cn=this,ou=that 
对于这种情况,JNDI API必须已经适当配置,以提供有关要使用的目录的信息。

在这些示例中,连接器服务器或其客户端不使用主机名ignoredhost 可以省略,例如:

  service:jmx:iiop:///jndi/cn=this,ou=that 

但是,使用连接器服务器正在运行的主机的名称是个好习惯。 这通常不同于目录主机的名称。

连接器服务器属性

当使用默认的JRMP传输方式,RMI套接字工厂可以使用属性来指定jmx.remote.rmi.client.socket.factoryjmx.remote.rmi.server.socket.factoryenvironment给予RMIConnectorServer构造。 这些属性的值的类型必须是RMIClientSocketFactoryRMIServerSocketFactory分别。 当创建与连接器相关联的RMI对象时,将使用这些工厂。

创建RMI连接器客户端

RMI连接器客户端通常使用JMXConnectorFactory构建 ,其中JMXServiceURL具有rmiiiop作为其协议。

如果JMXServiceURL是由服务器生成的,如上述"connector addresses generated by the server"所述,客户端将需要直接或间接从服务器获取。 通常,服务器通过将其存储在文件或查找服务JMXServiceURL JMXServiceURL可用。

如果JMXServiceURL使用目录语法,如上述"connector addresses based on directory entries"所述 ,则客户端可以如刚刚解释的那样获得目录语法,或者客户机和服务器都可以知道要使用的适当的目录条目。 例如,如果对代理的whatsit连接器服务器使用的条目whatsit-agent-connector RMI注册表中的主机myhost ,然后客户端和服务器都知道适当JMXServiceURL是:

  service:jmx:rmi:///jndi/rmi://myhost/whatsit-agent-connector 

如果您有类型的RMI存根RMIServer ,您可以通过使用适当的构造函数直接构造RMI连接RMIConnector

为RMI / IIOP连接器指定ORB

当使用IIOP传输时,客户端和服务器可以指定要与属性java.naming.corba.orb一起使用的ORB。 连接到ORB发生在start时间连接器服务器,并在connect时间为连接器的客户端。 如果java.naming.corba.orb属性包含在环境地图,那么它的值( ORB ),用于连接所述IIOP存根。 否则,通过调用org.omg.CORBA.ORB.init((String[])null,(Properties)null)创建一个新的org.omg.CORBA.ORB 同一JVM中的后续RMI连接器客户端或服务器可以重用此ORB,或者可以以相同的方式创建另一个。

如果指定了java.naming.corba.orb属性,并没有指向ORB ,那么将抛出一个IllegalArgumentException

此处描述的机制不适用于IIOP远程对象(存根或服务器)在传送到RMIConnector和RMIConnectorServer之前手动创建并连接到ORB。

动态代码下载

如果RMI连接器客户端或服务器从其对等体接收到其不知道的类的实例,并且如果动态代码下载对于RMI连接是活动的,则可以从对等体指定的代码库下载该类。 文章Dynamic code downloading using Java RMI更详细地解释了这一点。

从以下版本开始:
1.5
另请参见:
JavaTM 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(RMI), 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TM (JNDI), RFC 2045, section 6.8, "Base64 Content-Transfer-Encoding"
Skip navigation links
Java™ Platform
Standard Ed. 8

Submit a bug or feature
For further API reference and developer documentation, see Java SE Documentation. That documentation contains more detailed, developer-targeted descriptions, with conceptual overviews, definitions of terms, workarounds, and working code examples.
Copyright © 1993, 2014, Oracle and/or its affiliates. All rights reserved.

本帮助文档是使用 《谷歌翻译》翻译,请与英文版配合使用 by--QQ:654638585